柒七

曲终难诉剧中情
断红尘 - 麦振鸿

第四章     九湖花神



  自从小青蛇出现后,齐霄的脸上终于出现了久违的笑容。每天都能看到他的笑。 

 

  房间。自从小青蛇出现后,齐霄每日都要陪她说话“小青,白夭夭和紫宣终于在一起了,现在啊他们每天都回来看你。小青,对不起,如果当时我能像紫宣一样为了心中之人去与天争一争,或许结果就不会是现在这样了。小青,你放心,现在即使天道再如何阻拦,我也不会留你一人,独自面对” 

 

  九溪山。 

 

  “相公,你说小青真的回来了吗,我现在感觉像是在做梦一样,觉得等梦醒了,小青就又离开我了” 

 

  九溪山的湖边,小白依偎在紫宣的怀里“那要不娘子掐一下我,看看疼不疼” 

 

  “不要,我才不要掐相公呢”“你呀” 

 

  第二日。本来一切还是一如往日,突然间天空异放光彩,这世间的花竟在这一炷香的时间奇异的开遍世间,就连凋零的花也重新含苞待放,连百草星君的仙草也受其影响。 

 

  看到这景象的众人都备感疑惑。紫宣不解这景象,只能问师傅“师傅,这,这到底怎么回事” 

 

  青帝看似回答又不似回答。 

 

  “天降奇象,异放光彩,万物复苏,百花盛开,这难道是……” 

 

  话还没落便去了昆仑山。 

 

  昆仑山,白帝当然也看见了这番景象。众人。 

 

  齐霄率先开口:“师傅,这究竟是怎么回事” 

 

  白帝缓缓道来:“这番景象还是五千年前九湖花神降生时所现的景象” 

 

  小白:“九湖花神?” 

 

  “嗯,掌管百花的仙子”白帝继续解说 

 

  青帝开口:“花神名为晨曦,是天界最美丽的仙子,当年不知多少神仙为之倾倒,就连万魔之主赤翼也不例外可是花神是何许人物,一界之主,又怎会看上他,况且花神也有了心仪之人,风神青云,可是赤翼竟然对花神下毒手,可是花神集天地灵气所生,赤翼还是败了,本以为他会就此放弃,可是赤翼竟然盗了花界至宝灵花石。…… 

 

  回忆,五千年前。 

 

  “赤翼,你竟然还敢来” 

 

  “晨曦,我对你可是一片痴心,上次你重伤我,我可以既往不咎,只要你肯归顺我,你就是我魔界的王后” 

 

  “我堂堂花神岂会屈服你魔界,赤翼,上次我放你一马,这次我绝不手软” 

 

  “哼,敬酒不吃吃罚酒” 

 

  话语刚落便开始动手。就在花神最后一击,看着赤翼倒地时“噗!”一口鲜血汹涌而出“你!” 

 

  “晨曦,你认为我没点准备回来吗” 

 

  被重伤的晨曦不解“你不是……” 

 

  “不是被你重伤”赤翼全然没事的站到她面前“我堂堂魔界之主,会轻易被你伤到吗,上次只不过是缓兵之计,不过你这灵花石是挺好用的,我恢复的可快了” 

 

  “什么,灵花石,你居然偷了……”晨曦不敢相信“不可能,你是碰不到它的” 

 

  “我自然是碰不到,你们花界的东西,自然是由你们花界的人去拿才合理啊,所以我这不算偷,这还多亏了你的好朋友,出来吧” 

 

  “晨曦” 

 

  “罂粟,你,是你,为什么!,告诉我为什么!”晨曦看着眼前的人,竟然是从小和自己一起长到大的好姐妹,不敢相信。 

 

  “因为我不甘心” 

 

  “为什么” 

 

  “晨曦,我们从小一起长大,一起出现在花界,可是为什么,最后却让你当花神,受万花敬仰,就因为你出生时天降异象吗,可是我们是一起来的,或许我也有一份呢,从小我就比你刻苦,比你优秀,可是呢,到头来还不是仅仅只是一花之主,连芳主都不是,而你却高高再上,现在就连我所爱的人爱的也是你,为什么,这不公平,我不甘心!” 

 

  “可是我一直拿你当做我最好的朋友” 

 

  “最好的朋友,那我让你放弃花界之主的位子,放弃青云你可还愿意” 

 

  “我可以放弃花界之主的位子,但是感情的事,不是我一个人的事,我更不可能给青云做决定” 

 

  在一旁的赤翼听不下去了“好了,晨曦,我再问你一遍,你愿不愿意随我回魔界” 

 

  花神绝望“哈哈哈,我晨曦就算是死也绝不会向你屈服” 

 

  “哼” 

 

  刚要下最后一击的赤翼被罂粟拦下“她现在已经回天乏术了,灵力也已经散尽了,又何必脏了魔尊的手” 

 

  “赤翼,你尽然对花神下此毒手”刚刚赶来的众神原来在决斗之时花神便让人向天界求助 

 

  可是还是来晚了一步,最后还是让他逃走了 

 

  “晨曦,晨曦,你不要吓我啊”青云 

 

  怀里的晨曦已经奄奄一息。 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【断红尘——麦振鸿】

       【千年——吉克隽逸,金志文】 

 

  “青云,你来了” 

 

  “晨曦,你坚持住”青云望着怀中的悲痛欲绝“百草仙君,我求你一定要救救晨曦,求求你” 

 

  “花神仙子已经灵力散尽,这怕是……”看过花神的百草仙君沉默了 

 

  “晨曦……” 

 

  “青云,我真的舍不得你,可是我就要走了……青云……若果有来世……” 

 

  说完便化作百花,飘散在了空中什么都没留下。只留下悲痛欲绝的青云。 

 

  “晨曦~” 

 

  花神死后,世间的百花一时尽数凋零,花界也陷入了一片死寂沉沉之中,直到百年后才重新绽放。 

 

  花界没了花神,便有四芳主掌管,那背板花界的人也从此划出了花界,也就是世人所称之为罪恶之花的罂粟 

 

  回到现实,“那花界至宝呢”紫宣 

 

  白帝“当年罂粟盗走灵花石,给赤翼疗伤,自从罂粟被赶出花界,千年后赤翼被封印,灵花石便下落不明,至今不见踪影,花界的人也有找过罂粟,但是罂粟在离开花界后就失踪了,也不见了踪影”

评论

热度(20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