柒七

曲终难诉剧中情

第三章 心有灵犀

  刚刚一舞倾城完两人便离了席 

 

  宴会还在持续中,看完一舞倾城的帝君刚走出宫门便碰上了离席寻找成玉的连宋 

 

  连宋见帝君今日帝君未佩戴那红狐尾,便想上去打趣几句 

 

  “帝君这是上哪去呀,怎的这么早就离席了” 

 

  “本君素来不喜这宴会” 

 

  “噢,那就可惜了,这小殿下,哦不,女君那一舞可谓是一舞倾城啊,不只有多少仙友要为之倾倒啊” 

 

  “噢是嘛,我看那成玉元君倒是也俘获了一大片青年才俊的青睐啊,改日我向天君说说,毕竟这成玉元君与本君还算帮了不着忙,定要为她寻一门好亲事,不知三殿下可有人选配成玉” 

 

  连宋用扇子敲了了下自己的头,我怎忘了他有妙华镜了“我想起来了,小天孙方才找我,这父君和娘亲今日大婚肯定要将他丢出来,可怜啊,那帝君,我就先告辞了”说着便向帝君作了个揖走了 

 

  “阿离,你在这做什么”本想寻找成玉却不想半路碰见了阿离再次生气 

 

  “三爷爷,我本来在娘亲那里吃着凤九姐姐做的桃花糕然后睡着了,我明明记得我睡在娘亲旁边的结果我一醒来就回到了庆云殿”委屈巴巴的阿离 

 

  连宋一想,今日他两成婚,夜华定然不会让阿离打扰,想来也是可怜啊“阿离今日是你父君和娘亲的大婚之日,当然不会许你打扰喽” 

 

  阿离天真的问道“为什么呀,明明就是父君小气,哼” 

 

  连宋解释道:“这个你以后就会明白的” 

 

  “那三爷爷我们去找成玉吧” 

 

  连宋心想,正好这下有理由了便爽快的答应到“行,走吧” 

 

  莲池旁。 

 

  “小殿下,哦!不”从宴会出来的成玉刚好碰见凤九“现在应该叫你,女君了”凤九见碰见了老朋友了脸上终于展露出了笑颜:“成玉,连你也打趣我啊” 

 

  “那日你继承青丘女君之位时那可是四海八荒人尽皆知啊”成玉见许久未见的凤九还是忍不住打趣一番 

 

  凤九只能无奈的说:“你还叫我小殿下或者凤九吧” 

 

  “是!小殿下!”成玉也不再打趣了“小殿下,如果你真的放不下,你就去找他吧,这样心里也会好一点的” 

 

  “成玉,我也想去,但是我不能,我现在是青丘女君了,我不能为了我的一己私欲而丢了青丘的脸”凤九满脸的心酸“也会害了帝君的,只要在帝君心里有一个位置,我就心满意足了” 

 

  成玉看着现在的凤九,没有了当日小狐狸的活泼洒脱,很是心疼“既然这样,那我们就一酒解千愁,我都还没有好好品尝过这折颜上神亲手酿的桃花酿呢” 

 

  凤九“我喝不了多少的,虽然经常去折颜上神的桃花林,但是我这酒量还是很差” 

 

  “醉了就去成玉的芙蕖殿休息,你姑姑今日应该没空管你”这未见其人就听见其声的,依旧一袭素衣的连宋带着阿离 

 

  “连宋!”听见声音的成玉回头便看见二人“哟,这什么风把我们的三殿下给刮来了!” 

 

  凤九也早就回过了“三殿下,阿离,你们怎么来了 

 

  “凤九姐姐,我被父君给赶出来了,然后就碰到了三爷爷,他说带我来找成玉玩然后我们就过来了”阿离的小奶音带着委屈向凤九诉苦 

 

  成玉自然,只要一有机会,肯定不会放过任何怼连宋的机会“三殿下!这大殿上的佳人可不少呢,怎么还有空闲到我这来啊!我这可没有什么绝色佳人啊,当然我们小殿下是个例外” 

 

  连宋虽然嘴上不放过,但是还是眼带宠溺“今日的佳人是来了不少,我倒是被灌了不少的酒,这不,找个地方醒醒酒嘛” 

 

  成玉一听虽然心里满不高兴,但嘴上可不是这样的“哦,是嘛!,那就请三殿下到别处醒酒吧,这里已经有人了,已经容不下三殿下这尊大佛了” 

 

  看着两人的斗嘴,但是凤九心里很清楚,他们二人虽然一见面就互怼,但是却可以日日相见,心里更是牵挂着对方,想着,比自己好多了 

 

  凤九:帝君,九儿好想你啊,你是否也会想着九儿? 

 

  却不想,这一切早已落入他的眼中 

 

  转眼的太晨宫。 

 

  帝君拿着妙华镜心想:九儿,我也想你!对不起!想你却不能去找你,只能通过妙华镜,来知道你是否一切安好。你放心,本君一定会找到办法解决这一切。等我……

评论

热度(93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