柒七

曲终难诉剧中情

第五章 你可安好

  凡间。 

 

  “娘亲,今日天空为何大放光彩”一个软萌萌的声音 

 

  “今日是天族的太子殿下和白浅上神,大婚的日子,当然很隆重啊”这身素衣看似与凡间寻常女子没什么两样,却是翼族的小公主胭脂 

 

  自从离镜死后,翼族小公主便带着离镜和玄女的女儿应儿在凡间生活 

 

  无妄海。 

 

  一个从此生活于凡间,而另一个也不在了昆仑墟。 

 

  那日胭脂走后,子阑便请旨去了无妄海,终生守着天族圣地,墨渊虽然心疼徒弟,但也没有办法。 

 

  一个白衣男子,还是习惯将一只手背在后面,还是谦谦公子的他:十七,很遗憾我没有办法参加你和太子殿下的婚礼,但是希望我的祝福能传达到。 

 

  想着想着的他,最终还是想到了那个曾经凡间的小哑巴,回想那日最后的情形,他带着个小女娃子,我知道那就是我当时炼丹救下的女婴。 

 

  “我听说你师傅回来过,他可曾责怪过你为我翼族炼丹呢”“不曾” 

 

  “那你的师兄弟们有因为我的事为难过你吗?”“从未有过。” 

 

  “如此我就放心了,告辞。” 

 

  “此处毕竟是我昆仑墟,日后你不要再来了,也莫要再来,寻我!” 

 

  “好!” 

 

  小哑巴,不知你可安好,有没有被那些无礼之人而欺负呢,是不是也有公子出手相救,也是穿着白衣吗 

 

  愿你一切安好,我便心满意足 

 

  凡间的女子还是买着茶,身边围着个女娃子 

 

  两人虽然不相见,心中却始终挂念着对方 

 

  九重天芙蕖殿。 

 

  小阿离虽然有个酒力好的娘亲,但本身毕竟是小娃,早就呼呼大睡,躺在凤九的怀里,小脸红扑扑的好不可爱 

 

  两位早就喝得醉醺醺的女子 

 

  “我在九重天上这么久了,还只去过凡间呢,都没好好逛过这四海八荒,这四海八荒那么大,真想去逛逛”成玉 

 

  “改天你来我们青丘,我带你好好逛逛”凤九打小就不慎酒力,那次不是喝得醉醺醺的,那小奶音软萌软萌的 

 

  “真得吗,好啊,正想看看养出两位四海八荒两大美女的地方是何等风景” 

 

  “我们青丘可美了,尤其是晚上的夜空,星星一闪一闪等我,想向小眼睛似的,可美了呢” 

 

  说着说着凤九两眼泪光闪闪“从前,我也说过要带帝君去看青丘的夜空的,可是现在我连面对他的勇气都没有……呜呜~”哭着哭着便趴在桌上睡着了 

 

  “小殿下,小殿下”成玉软软的声音,喊了喊桌上的凤九“睡着了,那我也要睡了” 

 

  刚闭上眼的成玉,突然又觉得不对劲,又睁开了迷迷糊糊的双眼,看了看了坐在一旁连宋“你怎么还在这,我们要睡觉了” 

 

  “我等你睡着了,我就走”连宋的酒量自然是不差 

 

  成玉难得这么乖,醉得可爱,也没想那么多“哦~好的,嘻嘻”说完就趴着睡了 

 

  看着眼前的人,这个自己爱了几万年的人,今日醉得这样可爱,连宋的嘴角不觉的上扬。 

 

  望了会媳妇儿的睡颜,便念了个法术将凤九安置在芙蕖殿的偏殿,自己则是将成玉抱着,把她送回了她的寝殿,看着她熟睡后便离开了。 

 

  “连宋……” 

 

  或许只有醉了才能好好的释放埋在心里的压力,暂时忘了自己…… 

 

  太晨宫的那位从来都是看书喝茶盯媳妇,这一切早已全数落入他的眼中,看着这样伤心,压抑的凤九,脸上早就布满了忧心……九儿……

评论

热度(106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