柒七

曲终难诉剧中情
几生欢 - 杨紫

第三章     昆仑镜②



  三天后。九溪山 

 

  床上的紫宣终于醒了,:“师傅,白帝,百草仙君” 

 

  见紫宣醒后,青帝悬着的心终于放下:“你醒啦” 

 

  紫宣见自己还活着感到很是疑惑:“师傅,我怎么还……”没有等紫萱说完青帝说到:“怎么还活着?!” 

 

  “当日你为救白夭夭耗尽修为,在你仙身将毁之时,你师傅耗尽半生修为才救了你,将你安置在这玄晶冰上”白帝解释道“你这一躺就是200年” 

 

  “师傅,徒儿多谢师傅的救命”听此的紫宣从玄晶冰上起身准备向青帝一拜“徒儿对不起师傅,竟让师傅用了半生修为” 

 

  青帝自然是心疼自己的爱徒“好了,你现在仙根尚且还不稳固,需要好好静养,多加练习,才能恢复” 

 

  青帝他们本以为紫宣会好好修养,但他们一走,房中一束光人已消失。 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【*几生欢——杨紫*】 

 

  人间断桥,七日后。 

 

  “对不起,我来晚了。你能原谅我吗” 

 

  “我不会原谅你的”或是两人之间的心灵感应,湖中的白夭夭苏醒了,“你骗了我,所以我要罚你,罚你永远不能离开我” 

 

  “好” 

 

  此时的两人将对方紧紧拥抱“相公”“娘子”,这个称呼包含了两人所有的思念,千言万语化为了这两个字,脸上的雨水中和着的的激动而喜悦的泪花。 

 

  第二日,九溪山。 

 

  “望师傅成全”一蓝一白两人跪于大殿中,正是刚刚苏醒的紫宣和白夭夭 

 

  青帝本就心疼爱徒,也了然于心“白夭夭,你本是妖,但你仙缘也不浅,又师从骊山老母,但是紫宣为了你那一次不是遍体鳞伤。我若说不同意,他也定然不会按我说的做。” 

 

  “徒儿多谢师傅成全(白夭夭多谢青帝成全)” 

 

  “但现在的你们毕竟人妖殊途,定然有违天道,若你们二人执意在一起,便要承受天道的惩罚,若稍有不慎,定将万劫不复”青帝“紫宣,你可要想好,你是敌不过的,白夭夭的修为更是顶不住” 

 

  白夭夭“只要能和相公在一起,就算万劫不复我也不怕了,因为有相公在身边,哪怕只有一刻,也是心中欢喜” 

 

  紫宣看着身旁的挚爱更是信念坚定“娘子都不怕,身为相公的我自然是要陪着娘子。即使万劫不复,我也不离不弃,守你永世” 

 

  青帝看着自己一手栽培的爱徒也只能叹息“罢了,就交给天吧” 

 

  昆仑山。 

 

  “齐霄,你说的可是真的?小青,真的还能回来吗?”白夭夭怀着一肚子的疑惑,一旁的紫宣也是如此。 

 

  “恭喜你们”齐霄看着两人,真心为他二人感到开心,但眼底还是黯然失色的伤心“若是小青在这里,肯定很开心。只要有一丝希望,我都不愿放过” 

 

  白帝“紫宣,你刚刚才醒,不在九溪山好好修炼,却来我这昆仑山,本以为你会好好劝凌楚,却和他一起胡闹,你师傅可知道!” 

 

  “我现在知道了”远处赶来的青帝“唉,既然如此你就把昆仑镜借给他们,也好让他们死心啊” 

 

  “白帝,小青虽然是妖,但是却有情有义,望白帝原谅”紫宣自然是帮着自家娘子 

 

  “是啊,小青所犯的错也得到应有惩罚,希望白帝能救救她”自从听说有法子可以救小青,小白更是激动不已 

 

  刚来的潇湘仙子“师傅,虽然我对妖精恨之入骨,但是当我得知她愿意自毁灵珠救师兄性命时我知道妖也分好坏,所以还望师傅出手相救” 

 

  “你!你们!唉!我也并非铁石心肠之人”白帝也很无奈走向齐霄“凌楚,为师可以借昆仑镜,但是你必须答应我,千年内不得离开昆仑山” 

 

  齐霄听见师傅愿意借昆仑镜,没有一丝犹豫“好!只要师傅愿意借昆仑镜,我什么都答应,谢谢师傅” 

 

  白夭夭,紫宣:“多谢白帝” 

 

  白帝一挥手,昆仑镜便出现在了众人面前,周生散发着蓝白色的光芒。齐霄一看昆仑镜出现了,便将自己随身携带的绿珠拿出,只见那绿珠自己化为了一道绿光进入到了昆仑镜中,看似没什么变化 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【*昆仑镜——麦振鸿*】 

 

  看到没什么变化的昆仑镜齐霄内心的失落感汹涌而出:小青,你难道真的走了吗,真的寻不到你了吗! 

 

  一旁的白夭夭已是热泪盈眶,在紫宣的怀中抽泣道“小青,你真的抛弃我了再也不回来了吗?” 

 

  众人也是只有望着眼眶早已红的齐霄和抽泣的白夭夭,感到惋惜 

 

  本以为已经成埃落定的事,但是那昆仑镜却发生的变化,变化为了一朵莲花的形状,浮在半空中,原来散发出的蓝白光也变成了绿光 

 

  众人皆是惊讶:难道说…… 

 

  齐霄看到昆仑镜的变化,便知道还有没有希望,但是那绿光一会儿有,一会儿没有,便对着昆仑镜施法,不一会儿,昆仑镜就稳定了下来,那绿光也稳定了下来。 

 

  看到这,众人的心便定了下来 

 

  此后,白夭夭,紫宣天天都会前来,传修为。希望能帮小青早日修回元神,而齐霄则是天天都守在昆仑镜前,一刻都不曾离开。而白帝心疼徒弟,潇湘仙子心疼师兄,每次都是趁齐霄睡着的时候帮小青修复元神。 

 

  其实齐霄什么都知道,他知道自己的师傅是刀子嘴豆腐心,是为了自己好,让他好好在昆仑山修练一千年,也会趁自己休息的时候,帮小青。 

 

  一月后,便发现,一条小青蛇盘旋在了昆仑镜中,看似冬眠般的安心,这时他们知道了,小青,真的回来了。

评论(2)

热度(17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