柒七

曲终难诉剧中情
繁花(陶笛版)(Cover:董贞) - 龙舟

第一章     繁花



      “浅浅,过来”


      上苍到底还是成全了白浅,三年的等待终是没有白费,两人自再相见后便居住在了东荒山当初成亲的地方,这一晃就又是三年过去了


      天君此时对于夜华的行为虽很生气,但一想当初的白发人送黑发人便也默允了,更是将九重天的事务交给了帝君。


      三年已经过去,两位有情人也迎来了大婚。


      青丘狐狸洞。此时的白浅正在梳妆,然而狐狸洞里已是水泄不通。


      天生洒脱的她自是不喜:“哎呀,我说我不就成个亲嘛,又不是不回来了,不要搞得跟生离死别似的。”


      狐后带着宠溺的语气指责道:“你个死丫头,大喜的日子,什么死呀生呀的不吉利。小五啊,你素来喜着素衣,我看啦你就应多穿穿颜色艳丽点的,看看,多好看啊”


      狐帝也带着不舍:“是呀,你阿娘说得多。唉,现在小五也算是苦尽甘来,得到了辛福,也要嫁人了”


      狐后:“是啊,想想你那时还小,活是一个调皮鬼,还在我和你阿爹身边转悠呢。一眨眼,你就要嫁人了”说着便擦拭了眼角的泪花。


      折颜看这个一家的不舍,想缓和缓和气氛:“好啦,小五嫁得又不远,这来回也不过掐指的功夫哎”


白浅突然转过身看着折颜:“你还好意思说呢,当初也不问问我的意见,就给我订了这么一桩婚事”
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“哦,你要是实在不想嫁,那咋们就不嫁”折颜打趣她“走真真,去给夜华说一声,省得他们白跑一趟”说完就转身要走的架势,这还没走呢,就让白浅给喊住了“等一下!那个…不用了,那个既然都订了,那就成吧免得他日说我们青丘不守信”


      “姑姑,小九舍不得你”说着便抱着白浅哭泣了起来。白真看着两姑侄难舍难分,心中自是少不了不舍:“小五,你且放心,我定会看着小九的也会照顾好阿爹阿娘的,你要记住,无论这么事万事都有你四个哥哥的。”


      “对对对,呢,还有小九呢”


      白浅虽不喜这哭哭啼啼的场面,但心中还是很是不舍。


      “阿爹,阿娘,放心吧,我会经常回来的,我可舍不得我们的小凤九啊”


      不一会儿,迷谷便传来话,天族的迎亲队伍来了。


      天族和青丘的婚礼阵势定不小,又是天族未来的继承人。前来迎亲的定然不凡。为首的就是今日的主角,新郎官,在旁的有父神之子天族战神太子胞兄昆仑虚墨渊上神,天族三太子四海水君连宋,那一席紫衣甚是显眼,没错那便是曾经的天地共主称东华紫府少阳君的东华帝君。光是这迎亲的人就不凡了。


      由凤九扶着的白浅缓缓从狐狸洞走出,岁看不到脸,但已然震惊全场,今四海八荒的两位绝色女子一起出现,更是惊艳全场。


      从白浅出来那一刻起,夜华的眼睛就没离开过白浅。


      凤九自出洞起就看见了那一抹显眼的紫衣人心想:帝君,你真的来了,你没有骗凤九。而帝君也是从一开始便将眼神落在了粉衣女子的身上:九儿我答应你的我定会做到。两人对视这相望一笑,这一笑似乎包含着这三年来的所有思念与不舍。


      九重天,也被布置得很喜庆,全然不似往日的素净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【*繁花——董贞*】


      夜华牵着白浅走向大殿,两人回想着这么多年的苦,泪,痛,但两人的不离不弃终于换来了今日。定要普天同庆。

评论(2)

热度(66)

  1. 共9人收藏了此音乐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